留腳印

Mory's mention:

※ 歡迎光臨~有問題可以提出,做為互相交流♥


※ 點圖可放大!

E-MAIL:morystudio@gmail.com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Ranger Adirondack油墨山水印台

Ranger Adirondack油墨山水印台,其實我早就觀望很久了,藉著這次有機會總算買了下來。
Ranger Adirondack有出兩款印台,分別是水性山水印台和油墨山水印台。
關於水性山水印台的介紹,請參考新貨到!印台+印章+雜物

不過說實在話,水性山水印台實在不是很好用,尤其是粉彩系列那組,除非你抱著嘗試的心態,否則真的不建議你買。難怪很少看到有人使用水性山水印台。

而這次買的油墨山水印台,依舊一樣有分為大地色系、亮彩色系和粉彩色系。而我這次買的這兩色分別為大地色系的咖啡色和粉彩色系的白色。




這是Ranger白色油墨山水印台和Hero Arts白色水性印台的比較。
相比之下,Ranger家的似乎比較白些,相對也比較顯色。
許多人都推薦的ColorBox霜白色油性印台我到現在都還沒買,原本這次是想買它的,後來改買了Ramger家的,因為看上了可以使用在玻璃、熱縮片、金屬等材質上的特點。
不過實驗證明.......還是拿Staz On效果比較好...


這是大地色系的咖啡色,跟一般的咖啡色很不一樣,我很喜歡這個顏色。
這讓我有想把大地色系印台買下的念頭。
跟水性山水印台相比,個人比較推薦油墨山水印台的大地色系。

使用上來說,油墨山水印台和Staz On一樣裡面都有一個塑膠蓋子,目的是防止油墨很快乾掉。不過不知道Staz On是不是有同樣的問題,我買的兩個油墨山水印台都很乾,要大力的多拍幾下才能把印章表面沾均勻。

油墨山水印台的使用方式,和復古印台的使用方式一樣,都可以把印台壓在不吸水的手藝墊上,然後再噴些水將油墨暈開,再把紙張放在油墨上做出渲染的效果。

關於油墨山水印台的使用方法,可以參考Ranger的影片教學:

Wendy Vecchi Demos Ranger's Adirondack® Pigment Ink & Distress Ink™ at C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