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腳印

Mory's mention:

※ 歡迎光臨~有問題可以提出,做為互相交流♥


※ 點圖可放大!

E-MAIL:morystudio@gmail.com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一百隻蝴蝶(五)--表層龜裂劑、亮粉、蝶谷巴特B膠

厭煩了一直純粹的蓋印,想嘗試其他的玩法嗎?
不妨來試試表層龜裂劑吧!

將做好的成品表面塗上表層龜裂劑,依據塗的厚薄程度,等乾了後會呈現粗細不同程度的裂紋,塗薄些就會有許多的小裂紋,塗厚些裂紋就會比較大啦!因此可以隨自己想要的製作出不同感覺的作品哦!
趕快來試試吧!



等表層龜裂劑完全乾後,可以再塗上顏料(可以擦得掉的),各種顏色的顏料皆可,然後再拿濕布把顏料擦掉,就會發現顏料殘留在裂紋中,好像葉脈一樣啊!
此種方法非常適合復古風,喜歡的朋友趕快來動手做吧!

PS。顏料也可以加入表層龜裂劑中哦!這樣製作出來的作品就會有彩色的裂紋囉!如果加的是像墨水、水彩之類的顏料,那麼就是透明的裂紋(底部圖案會顯現);加的是像壓克力顏料一類的,那就是不透明的裂紋囉!(底部圖案不會顯現)


館方規定不能使用亮粉,不過我是個不聽話的小孩,我還是一樣用了亮粉。不過我還是有考慮到亮粉不安於室的個性,所以加了凸粉燙凸,就是要她乖乖待在紙上啦!
亮粉+凸粉=閃亮亮+乾乾淨淨!


咦?很多人一定會想說蝶谷巴特B膠不是用來保護作品用的嗎?怎麼也可以用來塗在紙上啊?這是當然的啊!塗在紙上也是有防水的保護效果呢!
不過和一般的亮光、平光劑不一樣的地方是蝶谷巴特保護膠比較濃稠,所以不容易塗抹均勻,容易因為筆刷的關係而產生紋路。這樣有什麼好處呢?嘿嘿,這樣一來就可以製造出類似帆布紋路的效果啊!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請問第三張蝴蝶白白的部份就是蝶古巴特膠嗎?

    回覆刪除
  2. 蝶古巴特裡面有一種技法是塗上表層龜裂劑,前三張都是哦!第三張蝴蝶白的地方是原本染色的效果。不過膠塗太厚會有點乳白色,第三張有一點點。
    如果要說蝶古巴特最後的防水保護膠的話,是最後兩張。不過不明顯,塗厚點可以有仿紋路的效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