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腳印

Mory's mention:

※ 歡迎光臨~有問題可以提出,做為互相交流♥


※ 點圖可放大!

E-MAIL:morystudio@gmail.com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新貨到!印台+印章+雜物

前幾天在網路上物色了一堆東西,
店家效率很高的當天寄了商品,
今天一早差不多時間(我家的掛號通常都會在10點左右寄到),我就開始騷動不安,心想我的東西怎麼還不來呢?
沒想到過不久電鈴一響,喔耶,太好了,我的東西到啦!哈哈

沒想到是個小包裹,

內容物如上所示,不過才裝了一半而已。

後來清點後,發現有一件東西店家忘了寄來。
不過還好我上網買得有一半的東西是預定的,所以請店家到時記得一起送來,
希望到時真的能看它。:)



預定的東西幾乎都是這玩意:風景章。

這東西讓我考慮了好幾天,原本要買得清單更多,但因為沒玩過,所以還是買幾個來試試好了。
但沒想到,店家有現貨的只有這兩個,其他都還要等。
阿,現在美國是感恩節阿!看來我的印章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到我手上了。
不過這樣也好,這樣我就不會再亂花錢去買其他的東西了XD





* 復古印台專用海綿 *


這個是一面海綿一面是取型海綿,加熱後壓在印章上可以定型,然後就有很特殊的海綿印章可以用囉~
這個海綿可以任意切割,所以我把他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跟廠商已經切好的那種大小不同,我切的比較小,所以可以切成很多塊。也不用特地裝上握把底座,直接拿海綿上印台就很方便了。
不過因為是自己切割得關係,所以切面比較不平整,不像用機器切得那樣好看,反而像是狗啃得XD 這樣一來使用上也比較會有削削掉落。




這是HERO ARTS用的水性快乾印台。

雖然說是水性,且店家部落格上說明可以用在亮面紙上,但實際用了後發現...根本就不能用阿!!!!
蓋印後很快就乾了,但用手去摸就糊掉了,會有白色粉末掉下來...
所以這款試蓋了幾次後,就被我丟到一邊去了="=

或許可以蓋在深色紙上市試看效果如何,但很遺憾的是我手邊沒有這種紙,
拿瓦楞紙來試蓋,不過效果也不大理想,
當油墨印台來用,效果也沒那麼好,
目前還不知道它適合用在什麼地方。
或許有天突然需要白色蓋印,就會發現它的妙用了吧?



Ranger Archival ink

Ranger家的防水印台,總共有10色,我買了2色來玩玩看。
效果不錯,很喜歡蓋出來的感覺。
可以用在一般紙上,也適合在亮面紙上蓋印,只不過會比較慢乾。
不過有點很神奇的地方是,
我用紅褐色蓋印很容易清洗,但黑色卻不好清洗,印章會變得黑黑的...="=
唯一的可惜之處就是這點吧?
雖然用專用清潔劑就可以清乾淨了啦!
很喜歡紅褐色那個,蓋出來很漂亮。:)




* 復古印台 *

這我想不用我說明了吧?
蓋來蓋去還是很喜歡復古印台,這次我買得是今年新出的顏色,
不過比較想買紅色系的,感覺效果不錯。



Ranger Adirondack ink,也稱山形印台

這也是Ranger家的水性印台,我好愛水性印台,因為可以玩的方法很多。:)
上面是大地色系,下面是粉彩色。
不過說實在的,色差很嚴重...="=
像下面那個會覺得顏色很好看,但使用起來卻是粉紫色。

山形印台總共有三種色系:粉彩12色、亮彩12色,大地色系48色。






這是月光貓家的恆彩速乾水滴印台,特殊設計可以站立的印台~

當初要買就是因為看上了它的顏色,夏日天空藍很漂亮,是一般印台少見的淺藍色,至少復古印台沒有這種顏色。:p
另一個是沙子色,不過我覺得好像是棕色,或許只是名字比教好聽吧?

表面是布做的,現在好像很流行這種印台? 這次買得印台全部都是這種材質。
不過這樣的好處就是墨水不會因為蓋印太大力,而滲透到縫隙去,導致蓋出來著圖案糊掉。
缺點就是長期使用會脫線,尤其是DTP(dirept to paper)技巧的使用。


月光貓很貼心的在每個印台下方都貼有顏色編號,方便找色。


下面是各色印台蓋印、刷色和推色的結果,


蓋在亮面紙(照片紙)上


一般紙上

發現推色效果最好的是復古印台,然後是山形印台,恆彩水滴可能因為是快乾的關係,所以不好推,要沾很多次才能成功。

蓋印方面,水性印台不像油墨印台那樣可以蓋得很均勻,但因為透明墨水的關係,所以就算蓋印結果墨水不均勻也有另一種FU。

水滴印台蓋印效果卻很不錯,上色比其他種的印台還均勻多了(其實是你不會用吧XD)
所以新手很適合這款。
這款水滴印台總共2組共24色,一組是比較鮮艷的基本色(泡泡糖色系),另一組則是顏色比較柔和(雪糕色系),像我這次買得2色都是這組。




這是各種印台蓋色結果,左上2隻是恆彩水滴印台,下面是山形印台,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粉紫色的哦!雖然不像蓋子上的那樣,不過這個顏色蓋出來也很好看,害我想把這組也敗下來了XD
右邊倒數第二排是復古印台,蓋出來也很不錯,我喜歡風暴天空(中間那個)的顏色:)
最右邊則是Ranger防水印台,紅褐色真的很好看,有種高級的感覺。 :D



這是Tim Holtz mark,字母遮蔽型版,
裡面總共有4張這樣大小的透明塑膠板子,後面都已經上了黏膠,
所以可以直接貼在紙上做遮蔽效果。

不過不建議使用在照片紙上,不然會和我一樣="=



遮蔽型版取下來後,結果漆也掉了,囧
不過這樣一來就很有復古的風格,不說也沒人會發現這是失敗作吧?哈

說實在的,這根本不是我的風格,畢竟我很少會使用很強烈的顏色當背景。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之前沒有那麼強烈的顏色?
仔細一看,其實這種西部牛仔風格的字體,也不是我的風格阿!!!!(抱頭)
算了,買了就買了,以後再想想該如何搭配變成自己的風格吧!

總之,多了許多種顏色後,卡片就會越來越繽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