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腳印

Mory's mention:

※ 歡迎光臨~有問題可以提出,做為互相交流♥


※ 點圖可放大!

E-MAIL:morystudio@gmail.com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一百隻蝴蝶(二)--背景製作酒精顏料篇

 

想要有特殊效果的背景嗎?來試試看酒精顏料吧!


 


酒精顏料可以達到自然細緻、不易褪色的效果,也可以運用在不同材質上,製做出獨特風格的成品。

網路上最常看到的便是大理石紋技法,想要製作出有如大理石紋般其妙的紋路,這恐怕是酒精顏料才能達到的吧!

 

酒精顏料中,有一種能調和顏色的中和劑,是製作大理石紋的幕後功臣。
看看上面那有如潑墨般的奇幻效果,便是使用調和劑才能達到的哦!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其實想要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難!
上面的顏料可自Amora自己調成的呢!一點也不遜色於國外知名大廠的顏料是吧!哈哈哈哈

需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只要找酒精性麥克筆的補充液就可以搞定啦!
想要省點錢的人,只要準備好最基本的紅、黃、藍便可以開始作化學實驗啦!

喔,忘了一項最重要的玩意,在調配祕方之前,要記得先準備一瓶酒精哦!(啥米酒精都可以,只要別搞到中毒就可以!)而酒精性麥克筆補充液,如果想調配出有明暗深度效果的,就再準備黑色吧!不過說實在的,黑色用量不多,多一點點就可以壞了你的心血........
材料都準備好後,就可以按照比例混合酒精性麥克筆補充液和酒精(少許的顏料加上酒精作為稀釋,不然顏色會很深哦!)

有了材料,最最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準備容器裝啊!推薦使用眼藥水瓶,這樣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也比較好儲存。如果想玩玩特殊口味的,可以買噴瓶來玩,可以做到自然染色的效果。這是我最喜歡玩的技法。不過酒精和橡膠交往久了感情會變質,這時噴瓶裡的橡膠就開始作怪了,使得一切不像往常一樣順利,這時可憐的手指就遭殃了......所以為了各位美美的手指,使用酒精顏料建議帶一下手套唄~

相關參考網站:酒精性麥克筆顏料酒精性顏料

至於酒精性顏料的使用方法,詳細情形不妨上網找一下就可以找到一大堆囉~所以在此就不特別說明啦!


PS。
可能酒精性麥克筆補充液的成分和國外專門的酒精顏料成分有些許不同,所以自己調製的酒精性顏料效果可能比較不好。
我個人有嘗試用在金屬上,但隨著觸摸次數掉色的程度越嚴重,個人是不知道國外的那款是不是也這樣。
外,使用在相片紙上時(用來代替鏡面紙),容易產生曝光褪色的情形,目前還不確定是因為紙質問題還是酒精顏料的問題,所以想要自製酒精顏料的朋友們要考慮到這2個問題哦!

其他的問題目前還沒發現,有任何疑問的朋友歡迎提出來討論哦!^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