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腳印

Mory's mention:

※ 歡迎光臨~有問題可以提出,做為互相交流♥


※ 點圖可放大!

E-MAIL:morystudio@gmail.com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一百隻蝴蝶(三)--背景製作彩繪顏料篇

看過上次發表的背景製作印台篇酒精顏料篇後,大家有沒有做出更多滿意的作品啊?
這裡又介紹一個好玩的方法來製作背景,要拿來玩蓋印也是可以的哦!

 

上面這兩隻蝴蝶的背景,用到的是壓克力顏料。這種顏料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小條的美術社文具店就找的到了,大約24~44元不等。為什麼價差那麼大呢?價差除了廠牌外,還有顏色。一般顏色的都很便宜,但只要是金屬色:金、銀、銅和珍珠色系的價位都會比較高。買了一堆顏色,就算再便宜累積到一個量也是很可觀的呢!



想省錢?摳門達人的祕訣就是:自己動手調!
必買顏色還是那幾種:紅、黃、藍、黑、白。以印刷色彩學的角度來看,紅的話是屬於洋紅,也就是比較偏紫的粉紅色。而藍色則是水藍色。不過這都是參考啦!只要掌握最基本的紅黃藍就可以開始作手囉!

有些人在選購顏料上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壓克力顏料和壓克力水彩有什麼差別?
最簡單的分別是:壓克力顏料比較固態濃稠,使用時可能需要加水或是壓克力稀釋液;壓克力水彩就不用那麼麻煩了,它比較水,所以可以直接使用,比較方便。

至於珠光色系的壓克力顏料,只需要選購珍珠白就可以了!
當初在美術社選購壓克力顏料時,特別觀察了一下,發現珠光色系的壓克力顏料顏色都比較粉,所以推斷是一般的顏料加上珠光白色調製而成的。
因此,想調製珠光系列的朋友,珠光白要買多一點啊!


 

 

相信每個人從小到大,生活中多少都會有段水彩時期!不管是你在用,或是家中的小孩在用,總是會有一堆水彩顏料剩下來。

丟掉?喔,不!拿來當印台用吧!

拿來作成印台也是可以,不過水彩容易乾,儲存可能沒那麼方便。個人的經驗是選幾個顏色,然後隨意的擠些許在調色盤或是紙上(看手邊有什麼好用的就拿來用吧!)然後拿水彩筆把顏料抹平(不然顏料會卡在印章裡影響蓋印哦!)這樣就可以開始蓋印囉!

水彩的好處就是蓋印效果比一般印台清晰鮮明,而一般印台能做的效果水彩也能做到,像是暈染、渲染。不過水彩的唯一壞處大概就是遇水太容易暈開了!

個人還蠻喜歡水彩蓋印的效果,推薦各位嘗試看看哦!:)

 

除了水彩和壓克力顏料外,還有廣告顏料也不能少啊!(有多餘閒錢的也可以去玩油畫顏料啦:P)
這是我幾年前買的珠光廣告顏料,顧名思義,就是會有珠光的色澤,只可惜平時沒機會用,一直擱在櫃子裡。
有天心血來潮,拿出來做實驗。珠光顏料一但遇到大量的水,珠光粉末就會和顏料分離,懸浮在表面。此時,效果有如金質噴瓶一樣。
不過和金質噴瓶的差別在於,金質噴瓶是有顏色的(可參考Ranger完美珍珠粉噴瓶),而珠光廣告顏料只能呈現珍珠白色。

PS。如果作成噴瓶只能加純水,加一般的自來水會發霉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