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腳印

Mory's mention:

※ 歡迎光臨~有問題可以提出,做為互相交流♥


※ 點圖可放大!

E-MAIL:morystudio@gmail.com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相片紙使用心得

因為鏡面紙太貴,所以拿相片紙來做代替。
Alva看很多人使用過相片紙後的心得覺得還不錯,所以趁文具店特價時跑去買了一包。
不過實際換算起來A6大小一張還是要4元,有點小貴="=
所以後來在拍賣網站上找,發現了很多便宜的相片紙。
也有可能是因為Alva當初買得是磅數比較高的相片紙,所以價錢上當然也會比較貴一點囉~
不過相較之下還是比一般的明信片紙還薄了一點啦!

接下來是使用心得囉~


拿復古印台來試試看復古技法~

還不錯! 不過可能是因為用海綿而不是用道地的渲染工具,
所以有點推不動="=

不過成品很漂亮哦!!!

這是使用復古印台渲染技法,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不是正規的工具果然不好用阿 =A=
(我底下用的是一般的切割墊而不是隔熱墊)

不過成品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啦:P



傍晚收到在拍賣網站上買得二手VersaMark,品質不錯價格卻少了一半,讚!
趕快來試試看用起來如何~


這是先蓋上浮水印台後再染上復古印台的抗色技巧結果,
很適合拿來作成背景底圖! :)

不過因為沒有凸粉,所以不知道凸粉抗色的效果如何,不過我想應該很不錯吧!:)
這樣讓我很想趕快去買把熱風槍跟凸粉來玩玩:p




左邊那張是我第一張用相片紙做成得作品,成品很讚!
但是後來想說要保護它能防水,所以噴了跟相片紙一起買得完稿膠,
結果慘事就這樣發生了...顏色暈開了阿!!!! QAQ
當下差一點沒有暈過去,那張可是我最滿意的阿!!!
沒想到就這樣敗在我的失誤...OTZ

後來又從做了一張(右邊那張),不過沒有原先的好看。
後來想說要上膜,因為上面蓋得黑色墨水不防水,會掉色,
所以上膜...結果過程中發生失誤,一個沒注意連帶這張也毀了...(昏倒)
所以這張只好自己留著觀賞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P

說到墨水...我用的是利百代的印台,不過蓋完後發現印跡不會光亮,也就是和相片紙無法結合起來,所以遇水就會退色。所以想要會防水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用Ranger家的速乾防水印台;光亮的話則可以考慮用月光貓家的BRILLIANCE系列,蓋出來的是光亮效果。至於成效如何我倒是不知道啦,因為手邊都沒有這種印台:P   不過我倒是很想買來試試的說。等我買了後再跟大家說說看效果吧~

另外復古印台則是能被紙張吸收,所以乾後就會防水了(原本是不防水的!)
不過讓我感到比較好奇的是,紫色的地方(字章)也是用利百代家的墨水,不過當初我買得是打印水(也就是補充用的墨水啦!)但這個卻會被紙張吸收!怎麼會這樣!!!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有人知道箇中緣由的話歡迎來告訴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